被迫健康生活。

【诡秘之主|all克】过度崇拜

*很ooc 

吹水吹出来的沙雕文,全员迪化。 


[1] 

新白银城里兴起了新的风尚。 


在神弃之地中,很长一段时间里,唯一的植物只有黑面草,后来才有了“愚者”的恩赐——那些奇怪但美味的蘑菇。 

所以白银城人都对“植物”怀有感恩之心,当他们接触到外界观赏用的植物时,那些纯净的花与叶一下子戳炸了艰难建立的审美观。 


戴里克养了一株多肉,但不知道怎么回事,原本翠玉珠子一样的植物逐渐抽条,爬出了花盆,张牙舞爪地占据了一大片墙角,跟白银城人过去的变异如出一辙。 

难道他们到现在,还在被隐藏的变异所困扰,甚至传染给了附近的生命? 


戴里克迅速向“愚者”做了祈祷,当那片灰白雾气出现的时候,他感到了安心。 

“愚者”先生是无所不能的。 


听完祷告的克莱恩:…… 

不是,多动脑是好事,但想得太多不是啊。 


多肉植物徒长,这事儿前宅男克莱恩可太有经验了。 

这东西虽然可爱,但是耐热不耐寒,喜欢阳光,如果不经受足够的光照,就会长成骨骼清奇还掉san值的玩意儿。 

……克莱恩越想越觉得常年生活在黑暗里的白银城人也有点徒长的味道,上次去的时候,被一群半巨人俯视的感觉令克莱恩记忆深刻,至今难以忘怀。 


但是“愚者”是不会说出“没养好,多晒晒太阳就行了”这种话的。 

克莱恩微笑:“不,你们的变异并不会传染。每一种生物都有自己的天性,它喜欢太阳,只要剪去多余的枝叶,放在阳光下就会恢复。” 

“我明白了。”戴里克虔诚地说,“我会永远记得您恩赐给我们的光明,相信在您的光辉下,我们终将与常人一样。” 


克莱恩:? 

不是,等等,这是什么样的脑回路? 

我们不是聊养植物吗? 

我没暗示那么多啊?? 


但是“愚者”还是不能说出这种掉身份的话。克莱恩笑着点头,然后关掉了灰雾,把网线拔了。 

现在他怀疑白银城除了文化课之外还额外搞了艺术鉴赏课,一群教徒上课第一件事儿就是写诗吹他,吹得小太阳张口就来,真·连草稿都不打。 


于是,某天上门拜访的克莱恩看到了小太阳在拿自己给植物增加光照。 

克莱恩:…… 

这个“太阳”好像也没错……话说这些花开始赞美太阳的后果是什么,变成向日葵吗? 

克莱恩打了个哆嗦。 


[2] 

有句老话说得好,有其一必有其二。 

有没有这句老话克莱恩说了算,反正跟他生活在同一个年代的人,一位睡在陵寝里,一位到底是什么现在还很难说,剩下的全在光门上挂得跟腊肉一样。 

这就是掌握最终解释权,属于奸商的范围。 


但没人接梗的日子要多寂寞有多无聊,无聊到他开始给伦纳德讲故事——讲他还没白金没法白金也等不到2的血源卡丁车。 


“……接受了古神血疗的亚楠镇,开始逐渐异变,作为外乡人的猎人来到了这里…… 

“……猎人杀掉了蜘蛛罗姆,结束了不断循环的梦境…… 

……月球上的神降临,与猎人战斗,最终祂死去——猎人成为了新的月神。” 

但是有一说一,比起拐角遇到爱,薪王们正义的围攻,月神除了长得比较一言难尽之外,不算难杀。 

何况单论丑,血源里血月开启之后谁不惊悚,这是一个好问题,连猪哥都长得精神污染了。 


伦纳德脸色沉重,若有所思。 

“这只是个故事。”见状,克莱恩重申道。 

伦纳德脸色更沉重了。 


这情景与现在的情况有些不同,但也十分相似,特别是血月和月亮上的神——简直像是在预示着什么。 

“世界”克莱恩是“愚者”的眷者,他不可能无缘无故地讲一个故事,而且还要多次强调“这只是一个故事”。 

何况他的又一重身份——“猎人”格尔曼,与故事里的猎人何其相似,“愚者”先生打算利用他杀掉月神……? 

伦纳德自觉已经摸到了边缘,只差一点暗示。 

难道说,这是克莱恩给他的半真半假的提醒? 


伦纳德打算回去跟老头商量一下。 

他拍了拍克莱恩的肩膀,认真地说:“谢谢你……注意安全,尽管你是眷者,但如果有什么我可以帮得上的,尽管开口。” 

他的手轻轻收紧,瞳孔颤抖:“……一定要说。” 


这位朋友看起来也是有点PTSD的样子。 

克莱恩本该感动的。 

但是他真的只是在讲游戏剧情,没有暗示也没有提醒。 

这也不是“愚者”对整个世界走向的部分预言。 

这真的只是一个故事——可是伦纳德显然不信。 

克莱恩往身后一看,灰白雾气包裹着座椅,要多肃穆就有多高大上。 

他的头顶上仿佛冒出了一个提示:场景加成,神秘+100%,逼格+150%。 


……下次我应该去酒馆里跟他讲故事。克莱恩摸着良心想。要不然下次讲神秘海域,他该觉得我把大帝的陵墓遗迹拆了…… 


[3] 

作为最早加入“愚者”麾下的“倒吊人”,阿尔杰觉得自己的重要性在边缘化。 

打个比方,如果这是一出戏剧,他拿到的台本可能已经薄了一半。 


这是很致命的问题,虽然阿尔杰确定信仰“愚者”是他做过的最正确的决定,但如果无法对“愚者”展示自己的能力,自己的地位会逐渐下降,失去话语权。 

就像是害怕被解雇的员工一样,他努力地完成克莱恩的每一项任务,甚至还期待着新的事情——不止为了海神的权能,也为了在“愚者”心中的位置。 

这位富有心计的先生过于相信“愚者”逐渐恢复的全知全能,不敢玩弄一点计谋,只将隐秘的期待倾注在目光里。 

他觉得对方作为神灵之上的存在,一定能一眼把他看穿。 


每次发布任务都被热情地注视着的克莱恩:? 

自愿加班的感动世界感动“世界”好员工不嫌多,但是你怎么让我有点慌。 

人设都崩塌了啊朋友。 


“愚者”不能问,不代表“世界”不能问。 

克莱恩再次赞美自己的马甲。 

在“观众”途径的“正义”小姐面前做什么掩饰都是多余的,所以克莱恩索性大大方方地把自己的疑惑说了出来。 

这位美丽的小姐思考了一会儿,给出了回答:“或许这是在争夺‘愚者’先生的目光?‘倒吊人’先生很看重权势,那份海神权能对他来说也非常重要,所以他要自我展示来提高地位。” 


克莱恩:…… 

听完这个形容,他脑子里第一个蹦出来的想法不是职场剧,而是宫斗剧。 

满头珠花的阿尔杰实在太吓人了,克莱恩悄悄倒吸一口冷气,把这个念头从脑子里扔掉。 

“谢谢你的解答。”他诚恳地说,然后逃走一般溜掉了。


他走得太快,没听到奥黛丽的疑问:“‘世界’先生作为眷者,也会害怕神明的偏爱被抢走吗?” 


-FIN+ 


*克莱恩:我不是我没有?? ?

跟朋友讨论全员迪化的时候,他提出了一个灵魂问题。 

已知:骨王萌王都是无鸡之谈,那么克莱恩?(你最好是直男

答:克莱恩的性别是克莱恩,望周知。 

*这篇文是一周前开始摸的,今天一看更新……挺好,传教整挺快的,以后大家一起喊“愚者”大法好!(? 


评论(26)
热度(2459)
  1. 共137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DeadLine
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