被迫健康生活。

【青蓝】AI

*禁止转出lof以及上升选手

*很ooc,是au。


“宝蓝?”刘青松问,“你还记得我加密文档的密码吗?”

他靠在椅子上,对着终端的光屏组合排列了半天,没打开文档,就你妈离谱。

“这我咋知道啊。”光屏上弹出个冒着小花的气泡对话框来。

“没有输入记录?”刘青松又试了试,还是错误,他关掉弹出来的红色警告框,“调一下记录。”

刘青松上次来生活区都是八百年前的事了,幸亏有指纹,不然自家门锁密码可能都要宝蓝强拆,一个文档密码他怎么可能记得。

对话框上的小花枯了,一只机械手从天花板上降下来,哐当拍在桌子边上:“人权法案啊兄弟!生活区住宅内没有任何监视手段,也连接不进基地内部网络,我们现在能聊天是因为我入侵了你的个人终端,违规的你懂吗?”

刘青松把快要掉下去的机械手握在手里:“拍歪了,你看不见吗?”

“没有监控设备没有摄像头——我啥也看不见。你的终端也是刚刚动的,我不会监视后台数据。”

所以尽管刘青松之前在每日记录里偷偷塞私货,写得跟《我跟宝蓝那些年》一样,宝蓝一点都看不到,甚至在他那边还可能是“刘青松在玩终端所以不理我了”。

送命题送了这么多天,他还好好活着,说明宝蓝是真的性格好。

“装吧。”刘青松在终端上翻起摄像头和投影设备,“隔空聊天我也不太习惯,要不然我继续回基地住也行。”

“那不可能,最多三个月一次轮换。”

“他们就没考虑过异地恋的问题?”刘青松问。

“工作人员的轮换时间可以调节,但是谁家异地恋能跟AI异地恋?”

没有摄像头,所以宝蓝看不到刘青松明明特别得意,又想往下压的表情。


家里是真的什么都没有,除了FPX的队标之外跟个精装样板房一样,家具电器齐全,生活用品一点没有,空得让人眼烦。

“下个子程序来。”打算出门瞎逛的刘青松敲了敲终端,“把语音组件一起下载,出门看屏幕有点麻烦。”

宝蓝:……

组件下的飞快,几秒间一个戴着眼镜的Q版小朋友坐在屏幕角落跟他吐槽:“你能意识到我是军事基地管理系统,不是语音小助手吗?”

终端音质还可以,那就不用换了。

在心里把这一条叉掉的刘青松回:“我能意识到你是我对象。”

屏幕顶上落下一条灯绳,宝蓝抬手把屏幕给关了,终端一片漆黑宛如死机。

“我要悄悄翻你后台了。”他说。

“你翻吧。”之前一直以为自己全透明活在男朋友眼皮子底下的刘青松无所畏惧。


宝蓝同学没翻到男朋友的把柄,倒是翻到了乱七八糟的记录,全他妈写的跟恋爱记录一样,没多矫情,观感还行。

他把访问历史全删了,排序给整回原来的位置,假装自己没来过。


一点小设定:

宝蓝是军事基地管理系统的ai人格,是ai技术大型试验品,但是被ai威胁论和反对声潮压得假装销毁,实际上还在使用。

闲着没事儿打自家防火墙是他们技术人员的爱好,刘青松进的最多,所以跟没啥事儿干的宝蓝成了网友。

结果发现这是自家管理系统,震惊刘少。


一点段子:

“这几家谁比较好?”刘青松问。

“第一家。”宝蓝秒答。

“……你不会在用超算计算吧?”

“对啊,反正闲着也是闲着。”宝蓝快乐地回答。

……购物选项用超算模拟,他可能算是唯一一个了。


*来不及摸完了,来整网线路由器的大兄弟是个傻逼,我又要给傻逼兜底,累死我算了。

整一回我还要负责全部售后,又不给我钱还瞎bb,气得我失去理智,不是亲爸妈我就要骂人了。


评论(33)
热度(130)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DeadLine
Powered by LOFTER